close

中國時報【曾文祺╱人物側寫】

罕見地,莫瑞前晚與球王喬柯維奇第4度決戰澳網冠軍賽時,愛妻西爾絲並沒在場邊,一切只因她在英國待產。賽後,莫瑞擦乾淚水,趕搭墨爾本昨天凌晨1點飛往倫敦的班機,回到他最舒適的靠岸取暖、陪產,準備當爸爸。

前晚賽後,ATP官網甘脆把澳洲網球公開賽稱做是「Novak’s Open」,諾瓦公開賽(Novak是喬帥的名字)。喬帥奪得並列澳網史最多的男單6冠,莫瑞也落得承擔澳網決賽5敗的歷史紀錄。

然而,莫瑞在澳網這2周的真情流露,「網壇真男人」的形象也鮮明了起來,令人不捨又尊敬。莫瑞在澳網開打前「寧願選擇陪產,放棄冠軍戰」的決定,澳網開打之初岳父西爾斯在場賽邊昏倒,他甚至一度考慮退賽陪伴的心思,都令全球球迷心暖。

「對我來說,孩子比我更重要,而我的太太比我的冠軍更重要。」這是決賽日前莫瑞所言;而他在冠軍賽後坦露:「過去這幾天是我艱難的時刻,我真的差點退賽,感恩的是,他(岳父)好起來了。」

莫瑞在前晚第5度領到澳網亞軍銀盤的頒獎典禮上,談到正在待產的愛妻,又不住的哽咽了。看得出,他在想到愛妻時,終也釋放了一直觸不到澳網諾曼布魯克斯(Norman Brookes)挑戰盃的抑鬱與委屈。

「娶某前,生兒後」有好運,喬帥在前年10月當了爸爸後,上季締造生涯年,前晚舉起澳網第6冠。而莫瑞當爸爸之後的運勢呢?可以確定的,為妻兒而戰,將成為一股他奮戰的精神力。
 也許你還會想看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網壇真男人-莫瑞擦乾眼淚-趕飛機陪產去-215008063--ten.htmlLV包包 LV皮夾 LV長夾 LV專櫃 LV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