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一個行車紀錄器畫面,看得我目瞪口呆。

一個身穿橘衣的男子,因為等紅燈的時候,離停等線還有一大段距離,對著擋在他前面的機車,口出穢言,罵東罵西。

這時聽到他咒罵的機車騎士們,紛紛開始移動車子,讓橘衣男可以往前。沒想到男子還不高興,邊騎邊罵三字經,一個女騎士聽了不滿,回嗆一句:【肖ㄟ】!


就因為這句【肖ㄟ】,橘衣男火大停車,拿了鋁棒,回頭對著嗆他的女生機車,狂揮猛打,把兩個照後鏡打到稀巴爛之後,揚長而去。

這個影片因為也在路口停等紅燈的女騎士安全帽上的行車紀錄器,而被全部拍了下來。看完之後,我心頭一揪:【到底甚麼深仇大恨?要這麼暴怒?要這樣亂打?】

同一天,也是在新北市,男子騎機車到紅綠燈口停下,尾隨而至的白色轎車,急開車門,手邊隱約拿了個東西,一下車就朝機車男的安全帽,猛K下去!

K完之後,男子繼續咒罵,這時手上的東西終於清楚可見,天啊!居然是把手槍。

不管是不是有甚麼行車糾紛,甚至不管那把槍到底是不是真的?在這樣的大馬路口,居然直接掏槍猛K,一副再多說一句,馬上讓你喋血街頭的狠勁,令人看了不寒而慄。

然而,更令我感到毛骨悚然的,則是台大高材生殺女友案。

也是同一天(9/22),同樣因為行車紀錄器,這段殘殺女友的畫面與過程,被正好路過的汽車給全部拍下來。男子砍殺決心分手的女友,多達41刀,殺到斷頸封喉。

一個又一個的驚悚畫面,隨著行車紀錄器而曝光,暴戾之氣充斥你我,台灣到底怎麼了?

有人跟我說:【這些事情,一直存在,只不過因為行車紀錄器,才被報導出來,台灣沒有怎麼了,台灣早就是這樣,少見多怪】。

或許我真的少見多怪。不過因為不順心就罵人、打人甚至殺人的台灣,我真的再怎麼樣,都不願意看到。行車紀錄器之下的台灣,顯得醜陋,而你我就住在這裡,誰能不擔心?

除了眼不見為淨,或許你我可以做得更多。

或許你我可以在看到路上有���暴力相向時,團結起來,一起喝斥!
或許你我可以在遇到亮槍恐嚇時,暫避其鋒,但記下車號,報警抓人!
或許你我可以在親友遇上感情糾葛時,多點關心,提早預防。

或許我們都該一起努力,讓行車器錄下的台灣,變得不同。

就像我也曾看過,一個騎車帶著女兒的年輕媽媽,因為看到老先生緩慢過馬路,怕他被車撞,直接把機車停在大馬路中間,帶著他的女兒,牽老人慢慢過馬路的畫面。

這一刻,我溼了眼眶,行車紀錄器之下的台灣,不只殺戮,也有溫情。特別是拍下這段過程的車主,他寧願多等好幾輪紅綠燈,也要擋在年輕媽媽的機車後面,避免他被追撞。他的愛心,一樣感人。

這樣的台灣,才是我想看到的台灣。


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行車紀錄器下的台灣-115538724.htmlLV LV官方網 LV皮夾 LV包包 LV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