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的去年底買了一台 RAV4
買之前也有來爬文章, 也看到一些問題, 覺得問題也還好
但是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才發現問題比想像中的大

我要在這邊分享 台灣Toyota掛保證的"原廠廠商" -- 車美仕 的服務使用心得

不管你是否買過他們家的車子, 你都要知道, 很多特仕車的配件都是 台灣Toyota 交給車美仕來處理的(並非來自日本or台灣Toyota自己生產的零件, 總之那些配件上面的 mark 不是掛 Toyota 的, 但是 Toyota 跟你說這是原廠)
而且他們都跟你說這是 "原廠保固".(其實也合理, 台灣 Toyota 會負責的意思)
然後大家就買到跟汽車精品店差不多等級的配備 & 服務但是號稱 Toyota 原廠的價格

我的車子碰到三個問題
1. 六合一主機掛掉, 每次開機都在回覆軔體... 無限迴圈, 車上的娛樂不見了兩週.
2. 送的晴雨窗沒裝好會漏水.
3. Sale 承諾送的LED腳踏板拖了很久.
車在台北買的, 以下的經驗分享跟北區的服務比較有關係
(先不論我運氣太好碰到一個效率不高的 sales.)

首先車美仕音響主機竟然是車美仕直接負責, Toyota 只是幫你轉單.. (這個是如何號稱Toyota 原廠保固, 我想不透)
然後車美仕會安排工程師到府處理... 小廠修起來能多快用想的也知道.
雖說到府處理是很好, 但是小廠人力不足, 隨便排隊都是一週起跳... 我去排 ipad2 也沒這麼久.
Toyota 一副不關他的事的服務方式實在是非常糟糕. 不是號稱 Toyota 保固嗎?我也是看上這點才給你貴到這些配件的. 怎麼車開去廠內說沒辦法處理...

再來, Toyota 或著車美仕 這些配件只有在中壢有廠, 技師一週只有一天會上來台北廠 support.
所以最好保佑你的那些電器系統不要有問題, 或著是你有替代方案.

最後那個晴雨窗漏水問題就不提了... 說要跟著 LED踏板一起處理, 我能說什麼呢?等等等等....

各位準車主 or 車主請三思阿

在我的條件裡,除非下生產線就裝好的、或者原廠網站的配備清單裡面有的(原廠精品還不算)不然都不叫「原廠」
包含什麼「原廠」HUD......明明整個掛在外面,線頭都看得見也叫原廠?
藍色機械人 wrote:
在我的條件裡,除非下生產線就裝好的、或者原廠網站的配備清單裡面有的(原廠精品還不算)不然都不叫「原廠」

+1
非常贊同這樣的說法~~

他所謂的原廠是 台灣車商原場捌 , 文字遊戲的嘛 !

mazda也是有啥防盜4合1原廠 , 阿奇怪日本mazda就沒這個東東

台馬自己或是各經銷商找配合的業者掛mazda原廠嘛 ~!

工廠出來沒動過才叫原廠 ex. 日本車廠生產完運送至台灣後均無修改送交至車主 原廠

日本車廠授權台灣代工,代工完畢後至車商處交至車主 原廠

- - 還記得同事說他們的車是nissan原廠隔熱紙呢!!

拍謝尬吐嘈是台灣nissan或nissan各經銷找fsk合作的商品捌 , 日本nissan干有隔熱紙

有錯請指正 thx
我的車美仕原廠升級防盜也是這樣
用沒幾次就壞了 雖然出保固換新
但換好之後速控上鎖的功能又失效
技師測了老半天也查不出原因
所以還要出保固再換新一次

雖然服務廠的人跟技師態度都很好
也很認真幫我抓問題
每次都要待料好幾天 才能再回去裝
就是必須一直花時間回廠檢修 沒辦法一次就搞定


"車美仕" 我覺得不能叫原廠
頂多是叫御用改裝廠商吧
跟日本的"TRD"或"TOM'S" 比較類似
改裝產品 主要是針對toyota車系為主
跟原廠還是不一樣吧


以和泰汽車來說是原廠沒錯, 因為車美仕是其子公司, 與一般人認為原廠是Toyota的認知不同...
車美仕,本來就是台灣本地廠商交給車美氏(掛車美仕LOGO)的,品質一般是會經過審核的! 但是好像還是滿多問題的!

藍色機械人 wrote:
在我的條件裡,除非下...(恕刪)


其實我的標準也是這樣, 但是站在車廠的角度想想
那些先進的電子設備一般車廠也不可能專業到哪去, 不如找人合作
像家樂福這樣子, 一堆掛著家樂福標籤的產品, 但是製造商其實是一些食品工廠
Toyota 這招就不高明, 搞一個自家的 vendor 來然後說原廠保固

其實這樣子做也是可以接受的, 東西做不來用別人的業界也常看到, 服務掛自己的名字就要有像樣的水準阿(掛著"家樂福"的產品有問題難道只能找食品工廠嗎?)
我買車前也爬過文知道都是車美仕, 但是掛著原廠保固我至少會比較放心, 反正有問題就是開進 Toyota 處理
總比自己去精品店改一改到時候有問題被踢皮球好吧?
一般人沒有技術&知識就只能花錢阿...

結果服務真的是.. 感覺不出來是 Toyota 在做...
拿人錢財(賣的比精品店貴)替人消災(Toyota 做保固)阿, 還口口聲聲說 Toyota 做保固(sales 不斷強調)
需要服務的時候卻是這樣子的程序, Toyota 台灣真的該反省阿
這樣子的合作方式只會把客戶惹毛而已

我也只能在這邊建議後面的人要小心而已...
先後開了三台toyota的車,tercel 1.5j,altis 1.6j,altis 2..0g。
前兩台都是公司車,所以都是陽春車,我喜歡的東西都是拜託toyota幫我再加的,我想原廠的,應該很好吧。
印象中有加裝的,晴雨窗,後窗電動遮陽簾,側窗遮陽簾,倒車雷達,還有 免持聽筒?

1.後窗電動遮陽簾...真正原廠是隱藏在後方座位後的平台下,要用時會從後座的平台跑出來。平常不用時不會晒到太陽。我加裝的是直接放在後座的平台上,用沒兩個月去換了兩次(被晒壞了...我猜的)。最後改手動。

2.倒車雷達,原廠是與車身同色,藏在保險桿上(沒有隆起來)。加裝的是黑色,裝在保險桿上,隆起來。

後來我就知道,此原廠非原廠。
請問我當初買車送的"晴雨窗"~他上面是寫carmax

我問業代為什不是寫altis~他說那才是副廠~寫carmax是原廠

因為我也不是很懂~所以他說的是對嗎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4&t=2096639LV包包 LV長夾 LV皮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