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信嗎?2016國會選舉綠營可能囊括六成席位,獲得71席,藍剩下42席,綠雙方出現7比4的局面,就像2012年選出來時國、親加上泛藍的無黨人士達到70席而泛綠只剩43席一樣嗎?

你最好相信。


在太陽花運動前一年,馬王鬥爭得社會人人頭昏眼花,國家出現憲政危機,我積極勸政界人士推動以準內閣制為方向的憲改,但是在黨內外一再被澆冷水。黨內人士興趣缺缺的理由是台灣政治基本盤藍大於綠,民進黨選總統還有機會,選立委,總額必輸,怎麼可以推動準內閣制?到了年底九合一選舉後,我說這次選舉豈不是基本盤都變了,黨內相信我的仍然很少。我建議中央黨部把九合一選舉的藍綠縣市長選票依各村里分開套到立委選區來試試看看。不久他們的意見在報上大家都看到了,那就是「立委的選舉不能和縣長類比」。

會這樣說,意思有兩層,如做類比,立委依縣長選票投射上去的確民進黨會贏;但是依據藍仍然大於綠的基本盤的成見和過去選舉的經驗,縣市長和立委的得票率是兩回事,不能類比。

民進��央黨部並没有把投射的具體內容給我,於是找只好請人辛苦地幫忙算一算,一算下來真是不得了,如果泛藍泛綠雙方各自都整合得很好的話,真的就綠獲得71席,藍剩下42席!

文章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以2016國會選舉沙盤推演民進黨大獲全勝與台灣理性憲改的機會-095932330.htmlLV LV官方網 LV皮夾 LV包包 LV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