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媽媽,帶著六歲的姪子走進小吃店。媽媽幫孫子和自己叫了兩碗乾麵、一碗貢丸湯,我幫自己叫了一碗肉羹、一碟油豆腐。

大家稀哩呼嚕地吃將起來,我猜,貢丸湯一定是給姪子的,因為他天生愛喝湯。湯最後才來,我只瞄了半眼,我不喜歡貢丸,因為吃起來有肥肉在裡面的感覺。

小姪子慢條斯理地吃,當整桌只剩下他碗裡的半顆貢丸時,奶奶對他說,有誇讚的意味:「你好棒,吃得好多,三顆貢丸都吃完了。」

「兩顆。」小姪子更正。

「我明明看到三顆,怎麼會是兩顆呢。」奶奶說。

「就是兩顆。」

「剛剛端來時我有看,是三顆啊。」奶奶說。

然後,陷入五秒鐘的寂靜,小孩不說話了。他繼續吃他的半顆貢丸。東西都到了肚子,死無對證。

又過了五秒鐘,我推開椅子,大步走向櫃檯,我不管櫃檯前的人來人往,大聲問:「老闆,你們的貢丸湯裡面,有幾顆貢丸?」

「兩顆。」老闆沒時間理我為什麼問。

我又大步走回去,站著,對著老人和小孩中間的空氣說:「兩顆。」

他們同時抬頭看著我,「哎呀,我怎麼會看成三顆呢。好奇怪。」奶奶說。

然後小男孩一邊吃最後兩口的貢丸,一邊往我這裡瞅,總共兩次,兩次的小小笑容裡,都有股壓不下去的欣慰。

當我起身去問時,就已經知道,小孩的答案才是對的。很多時候,小孩都是對的。我只是想��在對的那邊而已。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culture/貢丸湯-090614532.htmlLV LV官方網 LV皮夾 LV包包 LV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