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瘦瘦長長的還有些單薄,說起話來也不是那麼清晰俐落。他今年才十四歲,是個國中生,但是,他有個當上跆拳道國手的夢,他想代表國家參加奧運,甚至拿到金牌。

當他說到跆拳道三個字時,我立刻坐直了身體,因為我也曾經有過相似的夢。我高中時代也報名過跆拳道的訓練班,也曾經苦苦的練習各種基本動作,練習各種踢法,瘦弱單薄的我,只想成為一個很陽剛的男人。可是從我開始出拳踢腿時,敎練都搖頭說,你的手和腳怎麼都歪歪的,打不直也踢不直。我不服氣,仍然努力的練下去,參加一級又一級的升級測驗。

在一次的對打訓練中,我因為近視眼,根本看不清楚對手的眼神和動作,只覺得他痩瘦髙高的,手長腳長的。他一個漂亮的三百六十度迴旋踼,正中我的前額,我的腦袋正成了他的靶心。之後,他輕鬆的練習各種踢法,我來不及嗅到他的腳臭,卻成為他腳下的活靶。之後,我放棄了跆拳道,我改練長跑。我望著台上瘦瘦長長的少年,竟然想起那個當年把我當活靶隨便踢的傢伙。

他說他��想當跆拳道國手,是因為他從小看到堂哥們在小學一年級時就參加跆拳道的比賽得了很多奬,他告訴爸爸說他也想學跆拳道,他也想風光得奬。可是爸爸回答他說他們家很窮,繳不起學費。一直到了小學五年級,爸爸才替他繳了學費,讓他第一次走進跆拳道館。這時候爸爸忽然告訴他自己的人生最大的遺憾,原來爸爸曾經有過一個當跆拳道國手的夢,後來發現自己無法克服身材上的不足,才斷了這個夢想。爸爸對他說:「希望你能替我完成這個跆拳道國手的夢。」從此他不斷的苦練,在並不完善的設備中,朝著這個夢想前進。他希望在讀國中的時候就成為國手,讓所有認識他的人對他刮目相看。

我忍不住一連串的提問,帶著一點挑釁的語氣挫挫他的鋭氣,想看看他的反應。可是他的口氣立刻轉為充滿自信:「我就是因為又瘦又高,所以我是在我這個等級中最髙的,我擁有許多優勢。我最厲害的一招便是三百六十度迥旋踢。」我的額頭又震動了一次,又痛了一次,忍不住追問他:「踢中對手的感覺是不是很爽?讓你亢奮?」他瞪大了雙眼,好像遇到了知音,亢奮的說:「是吔。我好喜歡那樣的感覺,所以當我踢中對方時我會大吼大叫。」於是,我忍著痛,投了他一票。

他列出的計劃很具體,加強速度和體能,要練出六塊肌肉,加強腳力和肌力,並且去內湖髙工去練習,希望提早和學長練習。對他而言,未來的比賽費用太髙,練習場地設備不足,他希望能得到補助來購買沙袋、速度把和打撃靶,解決這些訓練上的問題。他計劃在半年內能選上青少年代表隊,一年內拿下全中運的冠軍,取得青少年參加奧運的資格,正式成為跆拳道國手。

祝福你,一個在窮困中長大卻很有志氣的少年。雖然你最拿手的三百六十度迴旋踢,勾起了我一個深藏而早已破碎的夢想,但是我覺得你很勇敢,你很棒,千萬不要輕易放棄了這個國手夢,甚至奧運金牌夢。我記住了你的名字。


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你說你想當國手-我記住了你的名字-082714390.htmlLV LV官方網 LV皮夾 LV包包 LV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