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九合一大選,6都+16縣市,勝敗雖未底定,但半數以上,都已經可以看出端倪,目前讓大家最關注,也最猜不透的,仍然是台北市。

台北市雙文對決,怪醫對上富公子,兩個人過去都沒有政治資歷,大家都在等著看,選舉結果會不會真的顛覆,過去20年,台北市長民選以來的所有規則。


從民調看起來,柯P穩定領先連勝文大約十趴,換成票數,大約可以贏15萬票。真的嗎?台北市ㄟ?畢竟這是「鐵藍區」,連柯P自己,都不敢說穩贏。

比起高雄、台南跟新北的「態勢已定」,台北市的勝負關鍵,可能不在「好感度」有多少,而是「壞感度」的存在。

所謂好感度:藍綠選民喜歡與自己顏色一樣的人,選舉到了,各自歸位,挑好顏色投票。至於沒有藍綠傾向的人,則仔細比較候選人的條件,看誰讓自己順眼,就決投給誰。這叫「好感度」,也就是民調中的「支持度」。

不過「投票行為」相當複雜,除了喜歡誰,所以投給誰;或是希望誰當選,所以投給誰之外,還有一種民調外的心理狀態,叫「壞感度」。簡單的說,也就是「更不希望誰當選」。

「我不喜歡連勝文,也不想投給他,但我更不想柯文哲當選」,或是「柯P是誰?當市長怎麼可能行?但連勝文?國民黨贏?不可能,絕不可能」。這種我雖不愛你,但更討厭你的對手的「壞感度」,將是這場台北市長選戰的勝負關鍵。

什麼情況會讓民眾對你產生「壞感度」?

深藍跟深綠的選民可以先省略,既然叫做深藍深綠,只要顏色對,就算發生再大的「醜聞」,都投得下去,沒有影響。不過中間選民,則不一樣。

倒帶回去看看過去一個月,台北市每天上演的互相毀滅橋段。只要是柯提的,連都說不可能;反之連說的,柯也一定喊爛。

柯:我要蓋五萬戶社會住宅;連:立刻公布地目。
連:我要移一殯蓋小帝寶;柯:天啊,蓋了誰敢住?
連:一殯移到山豬窟;柯:感覺死後變垃圾。
議員山豬窟抗議;連:那麼臭還作秀;環保局:早沒味道。

像不像小孩子吵架?你說的我都反對,我提的你都杯葛。難道這就是你我期待的【政治水準】?連柯都是萬中選一市長參選人,不管是誰,都不可能真那麼爛,爛到不值一晒。

攤開政策看,柯P的五萬戶社會住宅,跟連勝文的12區青年小帝寶,都是要讓年輕人有房子住,也都是租屋,既然這樣,何必硬要批死對方?

事實上,這種過激的發言,除了慰藉了自己顏色的陣營之外,中間選民看政治人物天天吵,吵得毫無道理,其實早已厭煩。

理性問政、選賢與能,少點罵人,多點政見。台北市打到現在,已經不只看藍綠,「壞感度」低的人,最後能贏。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好感度與壞感度-114039123.htmlLV LV官方網 LV皮夾 LV包包 LV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