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奉勸各位讀者,如果你身邊有個在寫作,但還稱不上是作家的傢伙,快點跟他絕交,或是嗆他:「別寫了,沒人看啦!」否則,哪天你的故事被寫來賣了也不知道。
 
年前,朋友小虹說想一個人搭車回家。我問,你不都是自己搭回去嗎?原來今年,與她少有聯絡的同鄉兼國中男同學(代號:篤人哥),央她一起從台北返鄉。篤人哥問到小虹要搭的客運車次後,立即訂了同一班車要堵人。小虹抱怨:「他還說,如果我遲到了,他要陪我一起等候補位。」那傢伙喜歡你,我直衝衝地把話拋出去。我想像力太豐富,沒幾句就開始亂敲邊鼓,不知道這番玩笑會不會溜進小虹的夢裡,影響她和國中同學的返鄉之旅。

 
篤人哥抱著什麼樣的心情,才訂下和小虹一起回家的車票?與暗戀對象共乘一輛長途客運,極困難吧?有時太在意對方,造成自己肩頸痠痛。如果想說話,口袋裡的話題又不合時宜,就只好指指窗外風光,重複地說:「你看!山好綠,天好藍,我好白目。」啊,我好白目這詞只有我會說。腦袋裡有一千句,能談的只有窗外,自己都覺得悶。
 
車上不適合說話,夜車尤其是這種氛圍。關燈後,乘客們逐漸安靜睡去。你我都知道在路上,但地點模糊只有方向。路是兩地間的一道裂縫,前一秒我穿過一窟黑暗涵洞,這一秒你過了一座無名高架,不管這時誰打來,問我們在哪,費力辨識窗外的景色後,僅能猜猜還有多久抵達。「快到了」,怕擾了鄰座的夢,我們輕聲地答,然後結束通話。除了度過,甚麼都不好做。小虹喜歡一個人搭車,原因簡單,想睡就睡不用客氣。趕不上這班還有下班車,沒有誰等誰,就沒有誰欠誰。輕鬆地度過這狹縫,成為空白的一部分。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culture/【一覺醒來變旅人】不搭訕,純搭車-084535679.htmlLV LV官方網 LV皮夾 LV包包 LV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