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什麼階段,就該做什麼事!」這句話乍聽之下沒有問題,不過通常只有打破既定規則的人,才能獲得敬重,並為自己的人生帶來驚喜。

而世界上真的存在這樣的人,不屈服於世界對「不同階段幸福人生」的定義,用自己的行動去實現自己認同的快樂人生。我自己就親身遇到一個。

那是一個六十歲的日本女性。我在里斯本的青年旅館遇見她那天,正好是她六十歲生日。當時的幾年前,她丈夫剛過世。在那之前,她跟其他結了婚的日本女性不同,她沒有辭去工作,在一所大學裡擔任英文老師;不過她的丈夫跟所有的日本男人一樣,認為女人婚後都該辭去工作照顧家庭,於是她的人生特別艱辛,在外必須當個好老師,在家必須當個稱職的人妻人母。

她一直嚮往旅行,只是已婚的身份,讓旅行的夢根本只能是幻想。於是,在丈夫辭世之後沒多久,她並沒有符合社會對她的期待,做個安分的寡婦。她辭去工作,背起背包,當起背包客四處旅行。她說,第一次旅行時,她跟著一群人徒步走了好幾天,爬過好幾座山,走過好幾個國家,跟大家道別之後,她繼續自己的行程,在外頭待了超過一年,中途只因外孫出世跟二女兒結婚回去。她的旅程從來沒有目的地跟行程表,只有等到旅費快要用盡��才回去繼續工作,賺飽了錢再出來旅行。我遇見她那次,是她第二趟壯遊,她已經出來了一年多,並且不知道何時要回日本。而在里斯本的當下,她還沒想好下一個目的地。

那是去年的事了,現在我幾乎忘了她的長相。當我看完《金盞花大酒店2》時,腦子裡浮現出她模糊的形象,並且又想起了她的際遇:如果沒有遇到她,我或許會認為《金盞花大酒店2》只是編劇杜撰幻想的美好情節;遇見了她,我願意相信電影裡所描述的一切都是可以成立的,因為這樣的人曾經在我生命裡出現過。
【金盞花大酒店2】劇照 福斯提供【金盞花大酒店2】劇照 福斯提供
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culture/慾望-點燃人生-082739886.htmlLV LV官方網 LV皮夾 LV包包 LV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