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所創立的「賦音樂」簽下的第二位唱作新人Melodia孔藝弦將於5月24日數位發行首張迷你創作專輯「Mel」,她曾經擔任方大同⼂袁婭維的演唱會和聲,並當過蘇打綠演唱活動暖場嘉賓。方大同聽到她自創曲「想和你去遠方」被打動,決定簽下她成為賦音樂唱作歌手,孔藝弦也成為王詩安的師妹。 外界好奇方大同是否只簽女歌手?方大同表示:「因為天時地利人和促成,一切都是緣分!其實不一定是男是女,只是剛好這兩位都是女生!」

來自上海的孔藝弦原本是全女子樂團「3M」的主唱,常以不插電的演出形式活躍在各大Livehouse,期間也參與多部影視劇作品廣告配唱,每年也參與爵士上海音樂節演出;她私底下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當初會接觸音樂的啟蒙,正是受到方大同的影響,她表示:「第一次見到老闆本人,是他發行『15』這張專輯時辦的一場吉他玩樂會的時侯,原本不會彈吉他的我抱著想要見偶像的心情,臨時找了朋友抱佛腳苦練,結果在他面前班門弄斧彈唱了自己第一次創作的歌,我記得當時還邊彈邊唱邊發抖!沒想到之後竟然收到他的鼓勵,讓我很開心原來自己是可以寫歌的,開始了我音樂創作之路,只要有靈感就去記錄下來。」

回想起當初能和自己現在的老闆方大同建立起深厚的緣分,孔藝弦透露其實要感謝當初自己有勇氣「毛遂自薦」,才有機會成為他演唱會的和聲,她表示:「我把之前在他面前彈唱的那首歌的demo以及翻唱他的歌燒錄成CD當作禮物送給他,我沒有想到他真的去聽了,還找我做他巡演的和聲!現在想起來真的不知道哪裡來的衝動及勇氣!」

孔藝弦簽入方大同門下。圖/賦音樂提供
孔藝弦簽入方大同門下。圖/賦音樂提供
孔藝弦簽入方大同門下。圖/賦音樂提供
孔藝弦簽入方大同門下。圖/賦音樂提供



本文來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2/3832099LV LV包包 LV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