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者畫出的畫作,會超乎你的想像!點點善「心感世界」畫展盛大開幕,用五感體驗帶你融入視友創作的世界。點點善以發揚弱勢天賦見長,透過社會參與,為身心受限者打造商業模式,提供不一樣的就業可能。2017年,他們發起「城市曙光計畫」,攜手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陪伴視友以五感體驗共創藝術,至今累積舉辦超過40場課程、共創畫作逾700 幅。其中30幅畫作正於「心感世界」畫展中首度公開展出,展區以嗅覺、味覺、聽覺、觸覺及視覺等五感劃分,現場備有不同味道的香水,由知名華人音樂家吳旭文欣賞畫作後量身創作的心靈音樂,以及能夠用手觸摸的立體藝術作品,讓民眾不只能「看」畫展,更能藉由聞、吃、聽、摸,領略畫作的美感。開幕影片帶領現場觀眾回顧過去 500 多天的創作旅程,視友於影片中分享,起初對於自己能否有作畫的能力感到懷疑,後續卻在一次又一次的作畫過程中找到成就感。視友表示:「我都開畫展了,還有什麼事做不到的!」藉由藝術創作,視友並不只是尋找新的興趣,更是突破自身侷限、進而找到自我價值的歷程。

視力受限的創作者代表、大家口中的「奶奶」更到場闡述創作理念,她在後天失明後陷入低潮 6 年,透過創作才終於找回自身的價值。「我畫的都是我的心境,像是我畫了戴著的墨鏡。我真的很感謝這些創作課程,過程中我很專注,還能自由自在地發揮創作,並用不同方式表達我的理念。」奶奶生靈活現地描述,當她第一次在有限的視力中,看見自己創作的畫作時,「我再度發現我活過來了!因為我再次找到我的價值。」另一位視友創作者 Cedar也盼望自己的創作,能帶給他人感動。「一個最奢華的創作,就是融入創作者的情感,無論你現在難過、快樂,我都希望在這些作品裡,可以找到一幅最令你感動的作品。」點點善指出,視力受限雖使視友失去光明,卻也賦予了他們獨特的感官天賦,其嗅、聽、味、觸覺比起一般人均更為敏銳深邃。他們期望,能夠將「弱勢天賦加值」的概念化為具體行動,給予每位參與者充分的尊重,將社會關懷推展到新的層次,使公益「不只是幫助與施捨,而是能真正融入生活」。此次「心感世界」畫展共售出 15 幅畫作,共獲得將近 150 萬元,多數所得將持續投入於點點善的城市曙光計畫中,協助更多的視友投身創作者行列,揮灑無限創意。此外,畫展的主視覺作品「凌雲之志」,更以拍賣方式募得 86,000 元,所得將悉數捐贈至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NFG, www.NeoFashionGo.com )

 ( CWNTP 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來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0108/29589716.htmlLV包包 LV長夾 LV皮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