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和平鑫濤子女因為一根鼻胃管反目,瓊瑤今下午將現身新書《雪花飄落之前 我生命中最後的一課》發布會,向來深居簡出的她,距離上一次為電視劇《又見一簾幽夢》公開露面,已有10年之久。瓊瑤今年5月在心灰意冷之下交出平鑫濤照顧權,那平鑫濤目前病況如何?平鑫濤兒子、皇冠出版社副社長平雲剛剛表示:「我父親的身體狀況目前很穩定,負責的醫生也覺得他進步很多,之前還特別照了腦部斷層掃描作確認,判斷未來還可能會有進一步的改善,當然就像我們也會傷風感冒一樣,老人家的身體狀況也難免還是會有一些起伏,不過整體來說,我們接手照顧後,因為可以恢復瓊瑤阿姨之前一直禁止做的正常復健、檢查和治療,我們都覺得他的狀況改善很多,不但氣色比較好(我常常覺得他的氣色比我還好),對人的反應和回應也比較多,像醫生問他問題都會回答,復健師要他舉手握手也都會回應照做,我們也都很希望他能夠安心休養。」79歲瓊瑤記者會開始談到面對平鑫濤生病的心情,「他失智了,但我不能忘,我幾度崩潰,這個過程當中,我很需要幫助,但是沒有人幫我。後來他大中風,他不在我們這個世界了。他不願意插管,不願意接受人工的加工的生命,但是他的兒女反對,因為我到最後沒辦法堅持…..」說到此時忍不住激動哽咽。瓊瑤說:「我幫他插管之後,我一年沒有走出我的悲哀,和對不起他的感覺,我走不出來,有次夜裡做過一個夢,他拿了一疊稿子拿到我面前叫我寫,等到夢想之後,這本書就是他要我寫的一本書,他放棄了他的善終權,他要我告訴大家善終權多麼重要。」她在記者會上也透露書中未提之事,原來多年前她跟平鑫濤曾相約「一起死」,正是平86歲那年。結果那一年到了,平鑫濤根本忘了,瓊瑤也知道自己被「呼攏」了,還問他:「我們不是要一起去死嗎?」也自此夫妻倆開始正式談論死亡這個問題。她也提到昨天拿著新書去看了平鑫濤,對他說「你要我做的,我做到了」。目前與平家子女的關係如何?她坦言:「避免見面吧,因為我覺得我是奉獻了我的一生,我對皇冠而言,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對平鑫濤盡心盡力的照顧,我們為了他的善終權起了衝突,這是我非常遺憾的事情,假如有一天他的想通了,我是愛他們的父親的,我願意張開我的雙手抱著他們,接納他們,但是他們對我充滿誤會,我沒有辦法做這個事情。」瓊瑤含悲忍淚道歉認錯,繼續努力寫這本書,「有一天等他們了解我是如何愛他們的爸爸,我希望有大和解的一天」。瓊瑤表示過去65本著作將脫離皇冠,「65本書都在我這,從未跟皇冠簽過約,我的書在皇冠被冷凍,儘管被打擊到快死亡,我還是希望浴火重生。這才是積極面對我人生的態度,我一直都在負能量當中找尋正能量,我要讓我的65本書重新活過,對,脫離皇冠。」(趙大智/台北報導)《蘋果娛樂新聞》粉絲團:http://tinyurl.com/yaam5uxz出版時間 13:50
更新時間 15:17【相關新聞】
「被打擊到快死亡」 瓊瑤宣布65本著作脫離皇冠重新發行
新書前哨戰!瓊瑤談平鑫濤犧牲「善終權」 暗酸他們...《蘋果》關心你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瓊瑤新書記者會。趙世平攝

瓊瑤新書記者會。趙世平攝

瓊瑤新書發布會現場布置放上瓊瑤與平鑫濤合照。陳拓宇攝

瓊瑤新書發布會現場布置放上瓊瑤與平鑫濤合照,照片裡不見平家子女。陳拓宇攝

瓊瑤新書發布會現場。陳拓宇攝

瓊瑤新書發布會擺滿她的最新作品。陳拓宇攝

作家瓊瑤今發表新書《雪花飄落之前 我生命中最後的一課》。資料照片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entertainment/20170801/1172661/1/coach包包型錄 coach outlet coach皮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