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志強:黑人牙膏)

朋友給我看民調。說他看見了「20年不曾目睹的怪現象」。

他是說台中。只有台中。幾個月前,他賭盤隨我開,賭胡志強輸,台中變天。林佳龍大勝。

我不賭。我只是做完各縣巿功課後和他討論。我說:台中怎麼可能輸?他說:不知道為什麼,台中巿民的城市光榮感沒有了。不見了。他是民調專家,不是隨便做做供媒體消費那種。他說:這種光榮感很主觀,但只要低落,他沒看過贏的。

這幾天,他改口。他說,同樣的調查方式,台中巿民的光榮感突然旱地抓蔥。而且,還跨藍綠。跟縣巿。如果照這勢頭,胡志強竟然脫困了。他說他不知道支持度變化,但他願意跟我再賭一把。

朋友是做商品行情分析的。從商品行銷,他改賭胡志強贏。說他像「黑人牙膏」。

他說,老胡有七成勝率。而且,未來四年,台中的政商氣氛非常樂觀。

我不光賭輸贏。我賭胡志強贏,而且贏得比上次多。

我們一起觀察這「20年不曾目睹的怪現象」會怪到什麼地步。

我整理了12年來台灣地方縣巿發展的客觀評量。我寫過「雙城記」了,台中在各項指標一支獨秀,如果是考試,台中,胡志強全部A+。台中將在4年內超越高雄,正式成為「台灣二」。

就算搭高鐵也會發現,「台北-台中」是最主要的運量區段。但台中巿民好像感覺不到。

在政治巿場裡的主流語言是:「台中的繁榮是假的」、「除了七期,其他都沒什麼建設」、「房價都是投資客在炒」、「BRT上路,交通更塞」、「捷運跳票!古根漢跳票」,「台中治安很差」、「胡志強做太久」、「胡志強身體不好」。台中負面語言抱怨成了主流。難怪胡志強民調落後。選民光榮感不足,表態低落。

而且,這些要不,不是事實。要不,脫離現實。

但我就是看好胡志強。與其說我是看好這個巿長,不如說我相信選民會自己做出好的決定,不至於滅了自己大台中幾十年來最好的勢頭,讓台中走上高雄之路。

1,我對台中頗熟。我這樣談「七期」。

「七期」是重劃區。如果推銷房子有「樣品屋」,推銷城市就有「樣品區」。在每個都會都一樣,「重劃區」是未來城市發展格局和格調的呈現。成功的重劃區是城市的資產,不是負債。台北的信義計劃區、新北的新阪特區,都一樣。街廓一定最大,建築一定最美,房價一定最高。民進黨執政,都把自己的重劃區講的像天堂,卻把極成功、更成功的台中七期講的像罪惡淵蔞。

我不懂,台中的政媒為什麼會縱容這種沒有城市哲學的粗糙批評成為主要論述。

2,你搭過BRT嗎?我這樣談BRT。

就像好多朋友用過「五楊」,現在忍不住大讚「五楊高架」,說這是「偉大德政」,為「五楊」的委屈叫屈。我告訴你,BRT一定也是。一個候選人漫天開支票有什麼困難?台中財政五都第一好,比起五都第一差的高雄,現任巿長硬做邀功,又有什麼困難?但台中人口和高雄人口幾乎一樣多,如果硬做,營運會不會像好大喜功的高捷一樣慘?

像捷運這種「炫耀式」的建設規劃太容易了,債留子孫而已。但台中巿穩扎穩打,先花小錢,做有效的BRT,這是眼光和勇氣。BRT成功,極成功。敢要「捷運」,不必勇氣;敢暫時不要「捷運」,明知不好解釋,還是理智去做,才是勇氣。

你不覺得台灣現在最需要有理智和勇氣的政治人物嗎?

3,我是林佳龍學長。認識好久了。算很認識了。但選巿長,我支持胡志強。

不過,如果林佳龍勝選,我真要發自內心恭喜他。連同建築奇蹟的台中歌劇院,胡志強把重大的軟硬體建設都做的差不多了,而且,巿府財政極漂亮。如果不是併了台中縣,台中巿負債是:零。

林佳龍一定知道高雄、台南有多糟?

4,而且,最厲害的,執政最久的胡志強,如此多的建設,沒有一個涉弊,沒有一個一級主管被傳、被訴、被搜、被押、被判、被關。做好又乾淨,林佳龍只要跟雲嘉南屏一比,就知道這些地方有多糟。

連害死台灣人的爛油,都還是台中警察破的。明明該負至少7成責任的嘉南高屏,卻還在努力推卸責任。
   
胡志強不只越來越好,是超好。我想,這是巿民光榮感像泉水湧出來的主要原因。

最近,看到一些民進黨在中部的負面廣告。我想,我已經回應了這些廣告。

同樣中風,同樣久任,為什麼台中和高雄,胡志強和陳菊,差這麼多?

而且,為何要選差的?


本文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一樣中風-不一樣的城市-091438213.htmlLV LV官方網 LV皮夾 LV包包 LV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