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之後,你遇過讓你心動的男人嗎?我跟先生結婚,屈指一算,竟然已經十五年了,如果從認識算起,是二十年。從認識他之後,還讓我心動的,只有兩個。

別緊張,心動不等於行動,還有,你得看對方有沒有跟你一樣心動才行。所以以機率來看,要外遇,實屬困難。而且,突然閃現的心動,不見得三個月後你還有相同的感覺。

第一個,因為有機會一起工作,然後有機會靠得比較近。他的香水味,是我聞過最好的,只可惜,當時沒問香水是什麼牌子。

好了,第二個呢?馬路上抓來的。怎麼說?

有一天我帶著姊姊走在街上,路過了一家牙醫診所,當時我正煩惱怎麼幫孩子找一個合適的牙齒矯正醫師。看看招牌上的學歷,不惡,我們走了進去。醫生個子不高,臉上有很多雀斑,年約四十多。姊姊先躺下來讓他評估,不到五句話,我就在心裡對自己說,就是他了。

他說話不慍不火,你問他答,中規中矩,語氣中淨是恬靜。矯正牙齒是所費不貲的,但他好像這筆生意與他無關似的──既不誇耀他的技術,也不會以為把情況說得愈嚴重客人留下來的機率就愈大。

之前經朋友介紹看過一個矯正醫生,姊姊躺下來後,他就用老師對學生的態度問我:「你覺得她哪裡需要矯正?」姊姊的門牙歪了,這很明顯,他顯然指的不是門牙。原來還有牙齒咬合不正的問題,但是他想賣弄他的專業。有話就直說,我又沒讀過醫學院,不需要跟我機智問答。

什麼叫牙齒咬合不正?市調一下你認識的大人,十個���有八個有此問題。請你將後臼齒咬住,然後再看你的門牙,上門牙應該只能蓋住下門牙約四分之一。中國人,可能是民族天生的,下門牙能正常露出的,不多,有些下門牙幾乎全被上門牙包住了。如果你希望有一口可以拍廣告的牙齒,這些都在矯正的範圍內。

歐美他們認為,青少年進診間不需要父母陪同,所以兩年來,除了第一次談話,我再沒陪姊姊進去過診間了。第二個讓我心動的男人,就此斷送了嗎?

兩年後,姊姊的牙齒完美了。嘿嘿,該弟弟要上場矯正牙齒了,我又可以見到他了。但電話中醫院一口回絕,說此醫生額滿,不接新病人。

醫院推薦另一位,還說如果新醫生有問題,我原來的醫生可以幫忙。這種說法不是很奇怪嗎?我不放棄,因為弟弟牙齒的歪斜程度比姊姊嚴重多了。

於是我趁著姊姊最後一次複診的機會,又看到了心儀醫生的第二面,而且我準備好了四種說法,想要說服他:一,他們是姊弟。二,你兩年前檢查過弟弟。三,不然我等你,你總是陸續有病人結束吧。四,我可以到你其他的診所。(這裡他只是眾多醫生裡的一個,一星期只有半天班。)果然,前三項他一一回絕,等我說完第四個說法時,他才勉為其難地說等會兒給我名片。

彎彎曲曲的商場裡,終於找到他了,今天他穿得比較休閒,沒穿白袍。看到這個鍥而不捨的媽媽真的來了,露出了微笑。這個媽媽真是看得起他哪。其實我哪裡知道他的醫術如何,我是用「做人的態度」來評斷他「做事的功力」的。但後來才知道,另一個醫生,竟然是他的學生。所以囉,有老師可以找,我怎麼會找學生呢。
「嗯,他還有四顆乳齒還沒掉呢。所以不緊……」他說。
    
「不緊?」我的問題還沒說完呢,弟弟馬上幫我補充:「他是說不要緊張。」弟弟已經跟香港同學相處了四年,果然比我更了解香港人說的國語。

「我們先照一張全口X光。」透過X光片,我看到了弟弟四顆後臼齒的牙床下面,竟然都已經長好了四顆牙齒,正等著冒出來。好神奇的人類啊。

「他的牙齒掉得比較慢嗎?」他問。我搖搖頭,表示不知道快慢如何評估,然後我無意識地重複了他的話:「他比較慢……」

他好像怕讓孩子誤會似的:「不是他比較慢,是他的牙齒掉得比較慢。」我在心裡呵呵地笑了,你不用解釋,我不怕我的孩子比較慢的。

我很高興地走出診間,劈頭對等在外面的先生說:「我就知道他不錯。他叫我們半年後再來做矯正,因為還不到時候。你看,我看人很準吧。」然後我又拍了一個不用花錢的馬屁:「我就是這樣看上你的。」

咦?兩相對照,這醫生就是先生的翻版嘛。個子不高,皮膚不白,態度不急,說話不多,沉靜穩重,然後人還帶著低調的幽默感。唉,怎麼挑來挑去,挑的都還是一樣的呢。

後記:

半年後,我依約打電話去醫院,卻得到了「x醫生已經不在那裡上班」的答案。他到哪裡去了?起初護士不肯說,我著急地把來龍去脈說完,最後她才不得不告訴我,「x醫生已經生病去世了。」

原來,他是不忍拒絕一個護子心切的媽媽,原來他不尋常的臉色是生病了,原來他已經自顧不暇了卻還願意成全別人,他真是一個善良的人。


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culture/令人心動的男人-085608180.htmlLV LV官方網 LV皮夾 LV包包 LV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