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昨天剪頭髮怎麼了?」事情已經過了二十四小時,弟弟主動開口問我。

晚上十點,他正要進浴室刷牙,我刷好了正側身要離開,他的問句像條橡皮筋似的綁住了我的雙腳,將我拉回到了他面前。我看著他疑惑的表情,心想算你勇敢,竟敢主動提出。

我說:「你昨天為什麼這麼沒禮貌?」

「我有嗎?」他的表情更加疑惑。

你為什麼跟人家說『不要再剪了』?」

弟弟終於有機會將怨氣一吐而出了:「我不是跟你說過,前面不要剪,修後面就好。我超討厭前面很短。結果我睡著了,一醒來看到這麼短,又看到你在看雜誌,根本沒管我,而他還在一直剪,所以我就說『這樣可以了,不要再剪了』。」

天哪,原來是這樣!

「那你的眼睛為什麼紅紅的?」我過敏。

「那你後來為什麼還流下一滴眼淚?」我過敏。

原來他遭遇了人生最大的「悲慘」──一覺醒來,「頭髮全非」;難過到忍不住哭了,很有可能。

「然後他還不停手,還一直剪,我當然要叫他不要再剪了。」弟弟解釋。

「唉呀,孩子,你以後說中文要說清楚──是不要再剪『短』了。」

「你為什麼不幫我說清楚?」弟弟此刻才發覺可能傷了別人。

「我也被你嚇到了啊。後來的三分鐘,根本沒再剪短了。」只是在收尾而已。

可憐的孩子,頭髮被剪壞了,自己的氣還沒處發呢,媽媽又氣呼呼地不理他。當時我出了沙龍就逕自往前走,將他拋得老遠;整段回家的路���我一句話也沒說;進了家門到晚上睡前,我仍不發一語,連平時呼喊孩子洗澡刷牙都省了。因為我對孩子不禮貌的行為,很不諒解。

但是一覺醒來,第二天早上,我仍舊溫柔地叫他起床。他放學回來,跟我說話、要我抱抱,我都照舊回應,也一直沒提這件事。

我在等孩子主動說抱歉嗎?並不是。因為我也不確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不知道孩子心裡是怎麼想的──孩子的想法才是我關注的焦點,「道不道歉」這時已不重要了。我只是在等我自己準備好,等雙方的情緒都平復了,再來談。

真是好險哪!好險我當時沒有立刻痛罵孩子一頓。原來我根本誤會他了。

今天我叫他起床上學,他還睡眼惺忪呢,我就說:「媽媽最愛的寶貝,真是對不起,媽媽誤會你了,等你這次頭髮長長了,前面不會剪了,我會幫你保護好。」

其實不用我保護了,昨晚睡前,他已經撂話:「除非我要理光頭,不然我不會讓任何人碰我的頭髮了。」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culture/誤會大了-075106327.htmlLV LV官方網 LV皮夾 LV包包 LV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