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富二代」)

當然,我不是。所以我說「如果」。

我不只不是。我是「貧二代」。我常常裝成熟、裝獨立,假裝不在乎自己「貧二代」的身份,也假裝不羨慕「富N代」的生活。但那是裝的。我還常常告訴年輕人,要「白手起家」。缺啥?要啥?自己想辦法。要死了,我裝的真像。

其實,誰不羨慕你們呢?至少,到出事這一天,都是。曾威豪28、劉芯彤22,你們倆個加起來,差不多我的年紀。「Born to be rich」,我羡慕你倆。至少,到出事這一天。


我想,像你們這種「靠爸族」都很懂:所有嘲弄「靠爸族」的,其實都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只是在自嘲,有爸可靠真好。老外的講法,這叫「父母樂透」。你們一出生就中大彩,更酸一點的講法:你們一生最努力的一刻就是當精子的時候,你們游最快。然後,你們一直混到現在。

但你們完了。你們中大彩,你們闖大禍。大禍抵大彩,精子游再快也枉然。從你們習慣用網路「落郎」耍狠那一刻就決定了。你們是凱子,你們養小鬼,社群網絡一叫,「召��獸」50頭立刻到。你當是在養「神奇寶貝」?過癮?當然。但喊打容易,打到幾分死?就不是你管得了的。「請神容易送神難」,這幾年,這種「搞笑失控」的場面看多了。

別哭。來不及了。你們闖禍的原因只有一個:寵壞了,囂張慣了。活該。

我不會學台灣媒體一種裝神弄鬼、新聞戲劇化的怪腔怪調。首先,我不「黑」你們。媒體把你們說的太壞,講的太神。什麼竹聯幫、什麼和堂、什麼中山聯盟、什麼地盤、什麼圍事...,我實話實說,警方清査過了,連曾威豪、劉芯彤,到案15隻,隻隻都是「䝂仔」。報個堂號,虛張聲勢,其實,15個人連個案底都沒有。

沒案底,就是15張白紙。這是我特別為你們難過的地方。今天開始,你們都有案底了:殺人。殺警。後悔吧?你們的爹娘鐵定痛死。

其次,我也不想騙你們:你們打死了警察,而且,是個好警察。別聽那些八卦媒體放風箏,什麼白道圍事、辦私案,好像薛貞國另有私情私怨,別有隱情。這真令人憤怒,人「因公」死亡,還要任人潑屎潑尿,要薛貞國家屬、稚兒情何以堪?
 
我真痛恨媒體信口開河,傷人無責。我還是實話實說:薛貞國當天就是依規排休,但職責所在,因公前往,卻意外死在一群仗勢行兇的「召喚獸」手裡。你們說「誤會」,當然。根本不認識,無怨無仇。

你們,你們的家人,對薛貞國遺屬有一個一輩子的補償責任。

最後,我更不想騙你們。曾威豪,不管你多富;劉芯彤,不管妳多辣;都結束了。你們以為只是暫時羈押一下?不,這種案子,罪証確鑿,照往例,押,就是關。反正鐵定有罪,管你再富再美,幾年牢飯跑不掉,羈押就是服刑的開始。別再想外頭的事兒了,你們要再看到「外頭」,除了提訊、開庭,那是服完刑之後的事兒了。那時候,信義區一定變很多,那家你們愛去,我偶而經過的夜店,大概也人事全非了。

我只是來不及提醒你們:1、牢房裡,跟你那兩億多的豪宅,差不多就是地獄和天堂的距離。2、你的兩輛賓利、一輛奧迪R8跑車、賓士、雪佛蘭,還有那名牌包、衣服,就趕快處理了,你們用不到了。3、最重要的,曾威豪、劉芯彤,你們要有心理準備,你們都會坐牢,你們將幾年見不到面,交往一年,以殺人結束,對未來不必期待太多。FB上頭的青春美照,幾年看不到,就刪了吧。

至於那50頭你們多數都不熟的「召喚獸」,以後更不必熟了。

回想這2、30年的「富二代」人生,會不會好虛幻?

我和絶大多數「貧二代」一樣,沒有幸災樂禍。只是替你們可惜,糟蹋了幾輩子遇不到的幸運。你們太幸福又太年輕,以致不了解:大幸運和大災難,都在1、2秒之間就決定了:不論是喊衝的精子,或喊殺的豎仔,都一樣。


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如果我是富二代-094645275.htmlLV LV官方網 LV皮夾 LV包包 LV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