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Brain,我要跟你說聲對不起,幫我的小孩跟你說對不起。

我不知道他會這麼不禮貌,其實他生氣的對象是我,不是你。不過,他的反應,也著實嚇了我一跳。對你,我覺得萬分抱歉。

走出你的店,我沒辦法跟他說一句話。他不喜歡剪頭髮,我知道;尤其是你們這種慢工出細活的,讓他如坐針氈。上上個月,走出你的店,我們已經大吵一架了。他嫌你剪得太仔細,又嫌我利用他剪頭髮的時間跑去買東西;剪一個頭髮耗時一個半小時,他整個人氣到不行。我也不甘示弱,要他以後對他自己的頭髮負責,我不管了。

因為他不肯剪短一點,所以每次不到一個月,瀏海就插到眼睛了。

「媽媽,你幫我剪一下瀏海。」我二話不說還是幫了忙。又過了半個月,「媽媽,你幫我再剪一下瀏海,耳朵邊也要修。」我二話不說又幫了忙。但是,你以為媽媽什麼都會嗎?頭髮剪壞了,可不是兩三天就能恢復的,除非你願意將頭髮剃光重新再來。

「你要不要去找Brain剪,這次我會跟他說,十五分鐘內剪完。」

「不用說了。你陪我,不要走開就好。」這次我哪敢走啊。

這些我都有跟你說,對嗎?在他被你們帶去洗頭的時候。所以當他對你喊「不要再剪了」,雖然聲音很小,但表情很嚴肅,我也被嚇到了。──然後我又注意到了他的眼睛是紅的,這才覺得事態嚴重。

但是你沒有停手,仍繼續剪,我就站在你旁邊,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當下氣氛非常僵,我一度希望是你沒聽懂他說的國語,沒想到三分鐘過後,他又說了一次「不要再剪了」。

你還是沒有停手,我猜,大概你想再一分鐘就好了,而且明明還沒剪完就突然停手,也是很奇怪的事。我猜,他的情緒已到了臨界點,不然不會做出這麼讓別人難堪的事。我可以在這個時候幫他請你馬上放下剪刀嗎?我不想這麼做。小孩失禮,大人不能也跟著起舞。
 
這個孩子怎麼了──我知道他是氣我不守信用,因為我跟他說「十五分鐘內剪好」,可是剪頭髮時間很難抓得這麼準,才超過十分鐘他就氣成這樣,這不像之前我認識的他,他是生媽媽的氣,結果竟發洩到你身上,對你這麼不禮貌,我真是覺得對不起你。

你最後還是笑笑的,你的修養真好,我覺得好抱歉。
 
「端午節的晚上,我們比預約的時間遲到了二十分鐘,店已經準備打烊了,Brain早就可以下班了,就為了等我們。難不成你要媽媽真的在十五分鐘一到就催促他嗎?他敬業地要把工作做好,你不能這樣為難別人、讓別人難堪。這是很不厚道的行為。」這些話我還沒跟他說,但我會找時間幫你討回公道。
 
後記:
「孩子,從今以後,你的頭髮你自己負責,任何與設計師的溝通,請你自己去表達。不要抱怨別人做得不如你意。你夠大了,可以自己講了。」媽媽要學會放手,就從你的頭髮開始。但是,當��的頭髮長到亂糟糟的時候,媽媽還是會管你。你不喜歡剪頭髮,我尊重,我也會試著給你我最大的容忍,但無論如何,事情都要有個合理的限度,對嗎?


文章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culture/真是對不起-090050969.htmlLV LV官方網 LV皮夾 LV包包 LV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