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常聽到一句話:
「那4G廣告沒什麼啦,只不過是金城武帥而已。要是換了別人,有誰要看。」

真的嗎?

這句話反映什麼樣的社會?我們這麼說時,在對青少年灌輸什麼觀念?

除了金城武以外,我們所有人,不都是沒人要看的「別人」嗎?

儘管網上都說有齣韓劇很好看,我都不想看。

因為男主角長得好抱歉喔,香腸嘴,瞇瞇眼,還有一頭蚊帳般當頭罩下的平瀏海,光看就覺得好悶熱,反射動作想伸手摸到床板邊把電扇轉到最強風。

一點都不是我的菜。

長這種臉的韓星人山人海,到底怎麼輪到他紅的啊?

可是正在為這齣戲瘋狂的同事堅持他「太帥了」(真是見鬼了),急需找到一個聽得懂的對象來訴說對他的熱愛,所以逼我非看不可,還威脅我「不看的人就會沒朋友」。

想到以後她團購美食不揪我,週五靡爛火鍋夜不LINE我,擠在茶水間樓梯間八卦時一看到我端馬克杯靠近就自動解散,我就崩潰了,乖乖屈服回家看韓劇。


一開始真是看不下去,劇情也太荒謬了吧,騙小孩就算了,到底是怎麼擄獲女人心的啊,我不解。

螢幕上演出男女主角初次相遇的浪漫場景,我一路只念著「女主角臉上那顆青春痘好大喔,拜託怎麼不遮瑕一下」還有「現在冰箱裡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挖來吃」。

但是想靠零食解悶的衝動,很快被這兩個笨蛋出人意表的癡情所打破。

女主角不解風情,根本就不知道男主角已經愛她愛到不行。這麼過份的女人,真讓人恨不得呼她兩巴掌解恨,為什麼男主角反而露出害羞的表情。

雖然一閃而逝,卻流露出他的脆弱,霎那間讓人覺得「咦,剛才好像發生了什麼事」。

如果身邊有人,我應該會轉頭問:「是不是我看花了眼,剛才他看起來是不是有點變帥的感覺啊?」


接著這種超自然現象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

女主角誤會男主角對不起她,意氣用事脫口而出的話,把他狠狠給傷透了。

男主角悲傷無奈,有口難言,為了怕傷害她,居然不忍心揭穿真相,情願自己默默承受委屈。

看得我熱淚盈眶,舊傷氣血翻湧,恨不能伸手摟他的肩膀。

男主角本該一怒之下絕塵而去,但是顰眉痛到深處,這時反而放鬆表情,釋懷說出「對不起」。

天啊,女主角還不知道自己做錯事,男主角什麼都不用她說,就已經先原諒了她。

我的頭皮發麻,我的心在顫抖,我的血在燃燒。這種人世界上要去哪裡找,我不知道,但是我要他要定了!

現在男女主角兩下表白心跡,戀情通過無數艱難考驗,女主角再也離不開他。但是很抱歉!他是我的。

我死都不會放手了。


隔天同事志得意滿,從打卡鐘上遙遙使個眼色:「怎麼樣?」

我熬通宵熬得血紅的雙眼,早已經沉默說明一切:「大人在上,小民知錯了。好好看好好看啊。」

中午在茶水間,我們互握雙手,提到心口,蹦跳,尖叫,轉圈,互相訴說熱愛。

有人見狀問起,喔這齣很好看嗎?好看在哪呀?

我們轉過頭來,異口同聲宣佈:因為他「太帥了」!


無論誰看了,都會說我們腦袋有毛病對吧。

為什麼一開始嫌演員醜,等到看戲入彀黏住了,反而說喜歡這齣戲是因為他帥。

沒看過戲,有誰會死心塌地愛上他,說他太帥?

還有,明明男主角就是非她莫娶,就算她今生投胎是個癩蝦蟆,也還是他的真命天女。但我們卻覺得自己得像她又瘦又美,要變成她才有資格被愛。


不看過程,只看結果;不看內心,只看財勢外貌,就會倒果為因。

把戲捧人,說成人捧戲;把喜歡他,說成他帥。

我們搞錯了。

帥不是喜歡人的原因,是結果。

是彼此對身邊人持續的用心,好奇,探索,關注,接納,雖然膽怯還是主動找機會相處,衝突決裂之後鼓起勇氣和好,懷疑之後鼓起勇氣信任,失望之後重新包容,輕視之後重拾仰慕崇拜,自卑偽裝之後放膽揭露自己痛處,遭遇背叛之後重新相依,悲傷之後共享歡樂,生生不息的情感交流。

若能不離不棄橫渡險關,此後無論何時,就算看對方摳鼻孔挖肚臍,發胖鬆垂,失態露醜,一切都只有更美,惹人疼惜,感動讚歎此生太幸福,活著真好。


戲劇用俊男美女演出戀愛情節,並不是角色真的外貌迷人。

現實中你遇到故事主角,未必會多注意他們一眼。

在你眼中,可能他們超重十公斤、多了二十歲、而且根本沒你想的漂亮。

選用美人,只為讓觀眾藉主角的眼睛看到對方有多美,拍出主觀鏡頭。情人眼裡出西施,你看對方是路人甲,主角看對方是天仙美人。

或許你有兩次機會在一個人身上體會那種美。第一次是一見鍾情,但很容易破滅。

第二次是相愛相知,一起克服萬難,相信對方,才能看見。

好戲不需要俊男美女,觀眾都會被主角上身、身歷其境體會心動的感覺,看完也會愛上演員。若無法引觀眾入戲,只好靠俊男美女硬撐。用觀眾沈迷美貌的感動,冒充伴侶心靈契合的感動,終究冒充不來。欣賞美貌,若少了愛意的凝視,久了也照樣把美人看成路人。


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人愛。

無論是誰,無論誤以為自己長得多抱歉,自己多嫌棄自己,都會有人發現你秘密的王牌勝過一切,你都會在某些人眼中比金城武帥一千倍,比林志玲美一萬倍。

世界上最美的人,就是我們最愛的人,用最多心思去相處、去體會的對象。

而不是選美冠軍、明星偶像。那些人跟我們毫無關係,他兩年沒演出、你就把他忘了,去追新的。


你不相信,很好。

因為生命就是過程,活著就是親身去體驗那些你不相信的事如何成真。

去發現自己本來面目在別人眼中竟然這麼美,不可置信。

我知道它會成真。

我知道你很美。

請也把以上真相,告訴你身邊任何一個青少年。


兒童福利聯盟調查台灣青少年身體形象與整形態度,近2800位國高中生對自己身體形象平均僅給70.6分。

23.8%自認不合格,其中女生(34.5%)比男生(10%)多出近1成5,年齡越大越不滿意。

23.2%的少年在節食減肥,其中女生(26.2%)比男生(19.5%)高,但這些節食減肥的少年,64.6%實際上BMI值正常或過輕,根本不用減肥。

46.8%的少年認同「想要變好看就可以接受整形手術」,有13%的少年考慮整形。其中,女生比男生多出近1倍。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有誰說你還不夠漂亮,我要去找他拚命-073825865.htmlLV LV官方網 LV皮夾 LV包包 LV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