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姊姊,那天聽到你要求男朋友來接你出門,我就想跟你分享我的觀念了。我知道在你的同儕裡,「讓男朋友接接送送」可能代表了某些意義,例如他很重視我,他很愛我,我是一個被捧在手心的女孩……。如果這只是一時的耍酷,那無妨。你知道嗎?我不曾要求你爸爸接我、送我、陪我、幫我……當我可以自己做時,我不會去麻煩別人,即使我知道他愛我比天高比海深也一樣。


懷孕的女人,都需要去幫肚子裡的小寶寶做身體檢查。從我懷你到生下你,十個月的期間,我大約去看了二十次醫生吧,然而,沒有一次,不是我自己一個人去醫院的。可是,將來你一定會聽到這種聲音,不論是從身邊的人,還是報紙上明星的消息,「從頭到尾的產檢,我的先生一次也沒有缺席喔。」千萬不要羨慕,也千萬不要模仿,除非你真的需要人陪。

女人不是不可以撒嬌,但是你的撒嬌,必須是建立在不麻煩別人之上。例如你跟男友約在某個地點見面,照理說你們將各自從家裡出發,可是卻有女朋友會要求男友多花一趟路程來接自己。在我看來,這種女人,很難保持永遠的幸福的。因為,人的耐心是有限度的,今天他願意來接你,不代表他永遠願意,即使他今天是心甘情願的,也不代表他永遠會心甘情願。

沒有人,我認為,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可以永遠心甘情願為別人服務的。除了父母對孩子。

你或許會看到,我的先生,你的爸爸,似乎就是這種人。他似乎對媽媽的耐心,好像永遠也用不完。但是你們可能忽略了一點,因為我從來不會隨意地使用他的耐心。

上個星期我倆不是去沙田逛街嗎?我們要回家時,你問了,要不要爸爸開車來接我們?其實單程不過二十分鐘,但是當你打電話回家時,我要你先問爸爸累不累?但是,累不累,不是我唯一要問的問題,我想問的是兩個連在一塊的問題:「爸爸累不累?」和「爸爸想不想來接我們?」

他可能不累,但是「不累」,不代表「他想」。結果這次,你可能也沒注意,他說要我們自己回去。我知道他永遠想來接我們,只是這天他才剛下飛機到家沒多久,他想休息。但是你知道有多少女人是不管男人也需要休息的嗎?
當你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我甚至沒開口一次,請他陪我去產檢。原因很簡單,那是一個不需要他幫忙、我也可以獨立完成的事。我如果硬是要拖著他去,請問意義在哪裡?我只是讓他在「可以休息的時候,沒辦法休息」而已。

當我生下了你,我和你都還在醫院時,很多太太是要求先生在醫院陪她過夜的。但是,我還記得,當一家人湧進醫院看我後,我堅持要爸爸跟大家一起回家去。我堅持不要爸爸陪我。生你和生弟弟時,都一樣。你爸爸就跟任何一個訪客一樣,探訪完後就回家睡覺了。���為我了解他:處女座個性,他不習慣、也不喜歡睡在醫院裡。既然我可以自己,我怎麼會要拖著他陪我呢?即使全世界都認為男人不留在醫院陪太太,就是不愛太太和孩子的表現,我也完全不在乎。因為他愛不愛我,我自己都不確定,還要用世俗的眼光來判定,那是我自己有問題。

而且我還知道,即使當時我要爸爸全程都陪著我們,住院三天,一步也不離開,他也會說好。可是啊,如果我真的因為他愛我,就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你覺得,你現在眼中的好爸爸,還會存在嗎?

沒有人,是希望被人永遠依附的。找到永遠的幸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很多時候,找是找到了,卻被自己的「不獨立人格」給毀了,這種事在我們身邊常常上演。

後記:
有一天,你也可能會懷孕。請別誤會,我沒說那些婦產科外頭的太太,只要有先生陪的,就是不獨立。事情的重點不在這些細節上,而在心態。就像我現在連下樓去7-11買麵包,如果爸爸說要陪我一起去,我都會喜孜孜地挽著他下樓,好像我們是熱戀中的情人準備要去約會似的。你可以因為這樣說我不獨立嗎?其中的差別在哪裡,其實我也沒想過。現在,就讓我用自己的邏輯告訴你一個結論,姑且聽之吧──第一,我沒有麻煩他。第二,他也得到幸福。第三,兩個互相體諒的人在一起,是一輩子都不會膩的。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culture/給女兒的嫁妝信─獨立-083608069.htmlLV LV官方網 LV皮夾 LV包包 LV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