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資料,去年訪港的旅客為五千四百五十萬人。 化妝品店在過去十年,數目亦激增了十五倍!藥房及金舖亦像雨後春筍冒出。它們的數目媲美便利店,不過除了這幾類型以外的商店,卻紛紛受到加租的壓力而最後難逃結業的厄運。


結果,在今天,無論你站在中環皇后大道,旺角彌敦道或銅鑼灣東角道,你都只會被化妝品店,藥房及金舖包圍!

香港漸漸成為充滿銅臭而沒有個性的城市。 你們還有興趣到這樣的城市遊覽嗎?

其實, 香港尚有不少相當有性格的小區,其中一個是由另一位作家阿信之前介紹的太平山街一帶。

我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金鐘的星街小區(Star Street District)。

怎樣才是一個有性格的小區? 你喜歡香港的蘭桂坊嗎?我就不太喜歡 (可能我不喝酒吧!)。 亦不會稱它為特色小區,我會稱它為酒吧區!

如果你喜歡小酌一杯,請放心星街小區亦可以滿足你。這裏有三、四間酒吧,你從太古廣場第三出口出來, 就會見到一間Slim’s,據我所見,酒吧熱鬧的情境,通常在酒吧外發生。

沿着斜路向上走, 你會見到兩旁有很多不同類型的餐廳。如你喜歡意大利薄餅(pizza), 可以到“PIZZA EXPRESS”一試,餐廳最近在星街搬了新地址, 面積大了數倍,裝修也很別緻,放了許多當代的藝術品。 區內亦隠藏了一間賣乳酪(Yogurt)的小店。 在夏天,我喜歡在飯後到這裏買藍莓乳酪。如你喜愛有變奏的中菜, 可以到“喜宴”一試。 我愛吃他們的綠茶芝蔴湯圓。

我覺得有個性的小區不能光有特色的餐廳,一定要擁有其他類別的店鋪才夠味。走到斜路的盡頭, 右轉後, 你會看到不同的風光。

這是星街小區的心臟地帶:由分佈於日街, 月街及星街多間商店所組成的“迷宮”。因為“迷宮”裏的成員太多, 我只能推薦一些。

“迷宮”裏有許多專門店,例如有一家只買中式湯麵的“一碗麵”。 我喜歡他們的牛肉麵。 因為麵質相當煙韌, 湯底非常濃,感覺上是放了些香料的。他們是用牛腱肉,軟硬適中且份量多。通常我會把整碗麵吃光,連湯也喝光!

區內有一間買甜品的小店“Dolci”,店面給我很清新的感覺,可能是用白色做主色吧。 他們的甜點做得很精緻, 款式相當多 就算你只是進內逛逛, 你的心情亦會瞬間變得愉快。 這星期, 我試了它們的玫瑰荔枝蛋糕及雪梨味道的意大利雪糕。 兩樣都值得推介。 我覺得甜品在各國的飲食業都佔了一席重要的位置,對我來說,沒有甜品的一餐是不完整的。


文章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culture/香港的星街小區-095101394.htmlLV LV官方網 LV皮夾 LV包包 LV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怡孜腎通懈尤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